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与全球第二大国际承包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中建总公司与全球第二大国际承包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5至26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易军率队对德国豪赫蒂夫公司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易军与豪赫蒂夫公司负责战略发展和开发业务的副董事长Lütkestratk?tter博士、负责全球市场发展和采购业务的副董事长Rohr博士进行了会谈,并代表中建总公司与豪赫蒂夫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豪赫蒂夫公司1875年成立,是德国最大的承包商,也是全球第二大的国际承包商,其主要业务包括设计咨询、投资开发、建筑施工、机场管理和运营维护等,是南北美洲、欧洲、南部非洲、亚太等地区重要的建筑服务提供商。

  中建总公司在香港与豪赫蒂夫公司有很久的合作历史,参与了香港新机场等特大项目的合作承建;目前,在香港中环填海项目、澳门永利酒店项目以及阿尔及利亚机场等项目上,与豪赫蒂夫公司均有友好的合作。通过大量的合作,双方认识到,合作是双方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双方的共赢。为此,新签协议约定双方将在隧道、港口、机场等土木工程、超高层、深基础等房屋工程、设计咨询、制药和生物工程以及采购等领域进行合作,并明确了定期互访机制以协调双方的交流。双方还将进一步沟通,识别合作项目,寻找合作机会,拓展合作空间。

  考察期间,豪赫蒂夫公司给中建总公司考察团队作了盾构技术报告;介绍了他们的全球采购平台和管理架构;安排参观了该公司承建的总长3.5公里的柏林城市地铁项目和该公司投资建造的超五星级酒店Grand Hotel。中建总公司也介绍了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建设和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工程业绩,向豪赫蒂夫公司展示了中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