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山桥集团制造世界第一大斜拉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9

中铁山桥集团制造世界第一大斜拉桥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山桥集团日前在国际招标中中标了全球第一大斜拉桥----香港昂船洲大桥钢结构制造工程。这是该企业首次独立打入香港特大钢桥市场,在国际钢结构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昂船洲大桥为香港标志性建筑工程,大桥横跨蓝巴勒海峡,连接新界东部与机场,是香港东西行又一主要干道。大桥采用双三车道双索面斜拉桥,全长1600米,主跨1018米,钢结构总重3.6万吨,结构为双箱分离式,即边箱中间用横梁连接,宽度53.274米,总投资27亿元,计划2008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长的斜拉索桥。

  大桥采用国际通行桥梁规则运作,由英国公司设计,日本4家公司联合体总承包,山桥集团承担大桥全部钢结构制造任务。 曾13次跨越长江、10次跨越黄河、累计建造2500余座大桥的山桥集团表示,将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现场管理、工艺纪律、质量标准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如期兑现合同,向香港市民献上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世界级大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