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湖北宜都换流站大型电力设备今年9月启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三峡湖北宜都换流站大型电力设备今年9月启运

  4月22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货运总公司与武汉中远物流有限公司,在汉签订了三峡至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宜都换流站大型设备运输合同,这是中国长航成功承运三峡左岸全部发电机组大型设备后,承运的又一三峡电站大型电力设备。

  湖北宜都换流站是三峡电站配套电网输送工程中,三峡至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项目的一个中继站。该项目设上海新华和湖北宜都两个换流站,每个换流站设计安装200吨以上的大型变压器和电抗器17台。变压器和电抗器是三峡工程电站、电网建设中的关键设备,其设备生产周期长,附加值高,工艺结构紧凑,精度要求高,运输难度大,对运输船舶、技术设备及人员提出较高要求。

  中国长航与武汉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有着多年合作运输大型输电设备的经验,三峡工程左岸发电机组安全优质的运输,就是两家合作的成功典范。此次武汉中远首选中国长航货运总公司为其合作伙伴,承接这一大型设备从上海至湖北宜都1600多公里的长江段运输。该组大型设备的运输将于今年9月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