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与佐敦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中远集团与佐敦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7月12日,中远集团控股公司中远国际与挪威佐敦集团就成立新合资公司──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香港)有限公司事宜在北京远洋大厦举行签约仪式。中远与佐敦在新合资公司中各占50%股权。中远集团总裁兼中远国际主席魏家福、佐敦集团行政总裁阿姆斯特朗、挪威驻华大使赫图安分别致辞。中远集团副总裁李建红,佐敦集团副总裁冯莫顿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远国际近年来向船舶服务业转型取得了显著的进展,2004年船舶服务的营业收入已占中远国际综合营业额近57%。船舶服务业务的定位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得到持续改善。

  挪威佐敦集团是世界上主要的油漆生产商之一,1920年在挪威成立,是挪威最大的涂料集团,目前佐敦集团的业务遍及世界37个国家,并且在22个国家设立了生产厂。挪威佐敦集团目前的产品除约27%在挪威国内销售外,其它主要在欧洲,中东,东亚以至美国及澳洲等地销售。近年其业务在东亚地区发展迅猛,新加坡、泰国、南韩等均设有独资或合资的生产厂房。

  双方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后,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开拓中国的船漆市场,使合资公司争取成为中国最强的船漆供货商。此外,通过该合作推动中远国际旗下涂料公司的专业化,完善涂料产业的地域布局,这是中远的涂料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需要,也是中远国际完善船舶服务业务结构的需要,同时使中远船舶涂料业务提升到新的发展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