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大唐电信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5-11-10

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大唐电信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在TD-SCDMA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将全面积极支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自主创新战略实施及其自主创新产业发展,特别是TD-SCDMA产业。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到大唐电信集团考察,观看了基于TD-SCDMA的HSDPA业务演示,听取了大唐电信集团领导有关发展情况的介绍。陈元对TD-SCDMA产业上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支持具有国家战略地位的自主创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开行与大唐电信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促进其自主研发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对我国掌握电信领域的技术主动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乃至提高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周寰表示,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大唐电信集团自主创新战略给予了坚定支持,大唐电信集团希望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在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积极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大力开展自主创新的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致力于推动TD-SCDMA产业,以及大唐其他自主创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成功实践者。

  由大唐电信集团代表我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电信联盟所接纳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目前正在向着大规模产业化和成功商用积极迈进。TD-SCDMA 产业在不断走向成熟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逐步确立了我国在全球 3G 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TD-SCDMA是在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产业界、科技界、金融界等集体努力,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的结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