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方股东出资组建的中港电力召开第一次董事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4

三方股东出资组建的中港电力召开第一次董事会

  2006年2月8日,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协议签字仪式及第一次股东大会和第一次董事会在香港举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副总经理兼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琳,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副总经理赵建国及项目工作组成员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股东协议签字仪式由李小琳主持。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在香港特区政府规划未来电力市场发展之际,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香港慧峰集团公司,强强联合,进入香港电力市场,利用包括内地电力资源在内的各种资源,向香港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中港电力项目的实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它有利于香港电力市场逐步引入竞争,为香港市民谋福祉,促进香港的经济繁荣与稳定;有利于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政策,密切香港与内地的联系与合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实现中资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升管理水平和海外影响力。

  中港项目实施以来,三方精诚团结、紧密合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06年1月4日,中电国际、南方电网、香港慧峰三方出资组建的中港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中电投集团公司凭借中电国际这一国际化平台和在港十多年运营经验,涉足大陆范围以外的输电、配电、售电等新的领域,是实践中电投集团公司战略的又一成果。

  仪式上,中电国际与南方电网公司、慧峰公司签署了股东协议,王炳华即席发表了简短祝词,对中港电力运作管理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同日,中港电力第一次股东大会和第一次董事会相继召开,并顺利完成所有议程,通过了一系列决议。中港电力股东协议的签署和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的召开,标志着中港电力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