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署5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署5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2006年3月3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5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银行将在融资授信、国际结算、债务管理、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和保险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5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授信和融资安排,可根据国投公司要求,切分国投公司下属各企业公司使用;50亿元的短期授信额度,可由国投公司及其企业、公司的需要随时提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国投公司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中国银行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运作规范,市场化程度高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多年来为国民经济发展,为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投公司与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双方过去成功合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开始。他表示,中国银行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提供500亿元的综合授信和50亿元的随时提款权,是对国投公司的极大信任。国投公司将规范运作,加强管理与经营,控制风险,提高效益,确保企业健康、国投信誉和银行利益,并相信有双方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一定能在健康发展中实现共赢。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讲话中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形成了实业投资与服务业务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框架,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银行一直十分关注国投公司的发展,期待与国投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他表示,随着双方良好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国银行将以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服务,为国投公司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相信国投公司将以优秀的业绩和良好的信誉成为中行最重要的优质客户之一,双方的合作领域日益宽广。并祝愿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在未来的合作上,相互支持、相互信赖、真诚合作、开拓创新,共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进行雅砻江流域开发、天津北疆电厂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建设等项目开发中,中国银行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