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中核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8月2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寿君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王寿君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核工业两次创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核电发展所面临的大好形势,着重强调了当前核事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希望,双方要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人才、科技与产业对接的平台,谋求人与事业的共同发展,实现人才智力、技术、信息等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共同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业绩。

  朱玉泉说,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一直得到了核工业的支持。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核工业的发展,为高等院校核学科的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华中科大要全力整合资源,为下一步的核电大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中核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华中科技大学(前身为华中工学院、华中理工学院)在核工业创业发展时期,培养和输送了众多核专业人才。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核集团西南物理研究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原子能院等单位,在核聚变研究、虚拟仿真技术、新堆快堆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人员、技术、平台建设等多项合作,取得了多项可喜成果,建立了很好的合作互信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