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与丰田供应链合作起步 成立丰田陆捷物流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一汽与丰田供应链合作起步  成立丰田陆捷物流

  9月6日,一汽所属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与丰田输送、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在上海合资成立的物流公司——丰田陆捷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在长签约。它标志着一汽与丰田的合作由整车延伸到供应链领域。

  丰田公司作为世界级汽车企业在我国天津、广州等地建立的整车生产基地,呈现出持续看好发展前景。为适应我国汽车市场对高效率、专业化的物流需求,他们确定了以天津—上海—广州三地为核心,利用公、铁、水多式联运模式,构建覆盖沿海、辐射内地的物流发展总体布局。上海,这个日资企业设立物流据点最多的地方,它相对的区域优势也成为丰田公司发展整车物流的战略要点。正在向规模百万化、经营国际化奋进的一汽,在企业跃上百万量级台阶之后,把建立具有管理数字化高水平的物流供应商纳入了自己的战略规划,并把上海列入未来华东地区物流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今年3月一汽整合集团内部资源组建了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预示着一汽将起步建设自主品牌的物流来服务于自己的产业链。

  新组建的丰田陆捷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座落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符合天津一汽丰田、广州丰田的水路运输条件,是设立集散中心的理想之地。公司总投资240万美元,注册资本170万美元。新合资企业具有存储整备、集散调配、网络节点等综合性物流功能,年仓储、分拨车辆达7.4万辆,将承担运作丰田系列车辆在华东地区的集散分拨任务。

  寄托着一汽与丰田物流合作重任的丰田陆捷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拥有的丰富的网络资源和运力资源,迅速扩大合资公司的服务能力,快速地使资源达到最优的配置,使成本、效率和利润达到最佳平衡点。通过规模化的经营和对华东地区有效覆盖来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最终建成国内物流行业的典范。同时通过合资合作丰田公司先进的物流管理技术、管理经验,为一汽做大物流产业、做精物流管理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它对提升一汽集团的整体物流水平,促进一汽物流产业的整体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