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与珠海卡都签署广西马梧高速路BOT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中冶集团与珠海卡都携手打造西南边陲国网新干线
广西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合同签署

  9月20日上午11时,广西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廖小波主持了签字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厅长黄华宽,中冶交通工程技术公司董事长殷学智,珠海卡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洪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西部办主任王爱思的见证下,分别代表合同各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分别于19日晚20日中午会见并宴请了杨董事长一行。

  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马江至梧州段是国家规划西部开发八条省际公路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南宁-梧州-桂林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同时还是广西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完善广西路网结构、构建东向出海通道,促进广西经济发展,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

  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马江至梧州段起于贺州市昭平县马江镇至梧州市苍梧县保村,全长76.16公里,其中主线长69.46公里,梧州连接线4.2公里, 梧州连接线支线2.5公里;与在建的岑溪至梧州高速公路起点连接。

  据悉,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马江至梧州段由珠海市卡都投资有限公司以特许经营权(BOT)模式进行投资、建设和经营,建设期为42个月,特许经营期为29年,项目概算总投资为36.59亿元。项目建成后,随着广西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国务院西部优惠政策的吸引,将有更多的企业进驻广西,必将带来大量的货运车流;再加上家庭小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该段是通往桂林旅游景点的重要通道等因素,本项目的建设必将会配合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