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汽车板以质量品牌服务优势获沃尔沃青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宝钢汽车板以质量品牌服务优势获沃尔沃青睐

  享有“世界上最安全汽车”美誉的沃尔沃汽车,与宝钢汽车板喜结良缘。在中国生产的沃尔沃S40车身的国产化部分,全部由宝钢供应。目前,该车型已累计使用宝钢高等级汽车板1500吨。

  在国际高档豪华车的阵营里,瑞典沃尔沃品牌与奔驰、宝马、奥迪等齐名。几十年来,沃尔沃公司十分重视汽车的安全性,“安全、质量和环保”是沃尔沃公司的核心价值,因而,其产品被业界喻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S40是该公司近两年推出的一款中级豪华轿车,秉承了其一贯的安全性能,还与现代、时尚的造型完美结合,屡获国际殊荣。

  2005年,沃尔沃公司看中中国汽车业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启动S40车型的中国制造计划,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承担整车的组装与制造,这也是沃尔沃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汽车。沃尔沃S40对汽车板表面质量、强度及成型性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以满足汽车安全性的需要。宝钢汽车板以一贯的质量、品牌、服务等优势,进入了用户的采购视线,成为其推进用材国产化的首选供应商。

  针对用户需求,宝钢汽车板产销研团队按照“先期介入”的服务理念,对车身用汽车板进行深入理解,制订了详尽的制造工艺方案,并与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进行了多轮技术交流。在提供试模料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及时对冲压模具进行验收,并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确保顺利投用。经用户试验表明,宝钢汽车板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完全满足需要。去年初,S40车身用宝钢汽车板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为当年5月这款车型在国内成功上市提供了保障。目前,国产S40的侧围外板等车身主要部件以及部分零件都采用了宝钢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