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谦比希湿法硫酸项目当年建成当年见效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中国有色谦比希湿法硫酸项目当年建成当年见效

  2007年1月25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涛、党委书记邹乔视察了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和硫磺制酸项目现场,勉励中赞员工携手建设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投资开发的新亮点,共同促进中赞友谊的发展。

  谦比希湿法冶炼和硫磺制酸项目是中国有色集团完善产业链的重要项目,吴邦国委员长亲自奠基剪彩,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出席投产典礼仪式,去年9月按期建成并转入生产,2006年当年建成、当年取得效益,实现销售收入868万美元,利润400万美元,成为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听取了谦比希湿法冶炼和硫磺制酸两公司的工作汇报后,罗涛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两公司2006年“当年建成,当年见效”的工作成绩,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2007年生产经营指标。罗涛总经理对2007年两公司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坚决完成阴极铜和硫酸两大产量指标,稳定生产流程;第二要加快重点技改,实现达产达标;第三要控制成本,取得更大效益;第四要夯实管理基础,确保安全生产;第五要善待中赞员工,构建和谐企业;第六要培养储备人才,提出发展思路。

  邹乔要求两公司经理班子要有“开大局、大发展”的思路,积极创造条件准备建设第二、第三个湿法冶炼厂;不仅要服务谦比希,而且要为赞比亚、刚果和整个中南部非洲做贡献;要注意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为集团公司在中南部非洲的发展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