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联手中兴通讯力推数字集群通信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2

中国卫通联手中兴通讯力推数字集群通信产业

  2007年2月27日,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副总经理郭浩与来访的中兴通讯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一行,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我国数字集群通信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中国卫通作为数字集群通信的主导运营企业,与中兴通讯携手合作,在推进我国数字集群通信发展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网已实现北京、上海、天津、济南、南京、青岛和潍坊等城市的覆盖,网络覆盖人口超过1亿。建网至今,中国卫通数字集群商用用户已达到3万多,覆盖政府部门、港口、交通、能源、物流等多个领域,并成功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海APEC会议、上海F1大赛、天津亚欧财长会议、青岛国际奥帆赛等重大会议和赛事活动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通信保障。
  
  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指出,数字集群通信经过三年多的技术和商用试验,显现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社会价值,得到中央、各地方及行业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已成为部分城市公共管理、应急指挥的重要通信方式,并将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指挥调度通信手段。
  
  芮晓武强调,在当前我国加快应急体系建设、数字集群服务奥运的难得机遇下,中国卫通已经将数字集群指挥调度与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并列,作为中国卫通大力发展的核心业务。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电信市场最主要的设备提供商之一,是我国通信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双方在数字集群领域的进一步努力,不仅将极大促进数字集群通信在我国的发展,还对扩大我国自主知识产权――GOTA数字集群技术体制的应用和推广有着深远的意义。
  
  中兴通讯公司董事长侯为贵表示,中兴通讯将加大力量投入到GOTA数字集群的开发中,全力解决GOTA体制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撑中国卫通为政府部门、行业用户及奥运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数字集群通信服务,也为这项国有自主知识产权做大做强、享誉全球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方还围绕国产GOTA数字集群技术体制在天津、济南、南京等城市三年多来试商用过程中出现的网络、系统、终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确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和预期实现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