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和北京邮电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2

中国移动和北京邮电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2月14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北京邮电大学在北京举行了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建立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移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实现创新水平跨越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实际行动。

  中国移动一贯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企业内部的科技进步及业务服务创新奖的评奖工作,对于促进企业科技进步,调动技术人员积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2006年年底,中国移动召开了全集团的科技大会,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和落实自主创新的基本国策,开创中国移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本次成立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移动与通信领域高校正式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创新基地,标志着中国移动在加强合作创新中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必将为通信行业产、学、研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移动沙跃家副总裁指出,中国移动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行业转型以及层出不穷的新技术,能否迅速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是企业面临的重大而严峻的挑战。北邮校领导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祝贺,以及对强强联合,多出成果,服务企业发展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