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与中铁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国机集团与中铁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5月22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加蓬贝林加铁矿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这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共图发展的重要举措。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海外工程项目的实施上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充分发挥国机集团在工程项目的机械装备领域及中铁总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优势,共同协作、参与承担重大海外工程项目的实施。

  双方同时签署了加蓬贝林加铁矿项目合作协议,中铁总公司将参股由国机集团所属CMEC总承包的贝林加铁矿项目公司,并将作为该铁矿项目配套铁路工程的设计、施工总承包商。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代表中铁总公司负责该项目铁路工程部分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及项目公司的合作、商谈及组织实施等事务。

  签字仪式上,国机集团任洪斌总裁和中铁总公司石大华董事长在讲话中都对双方的合作前景表示看好,并寄予良好的期望。中国进出口银行李郡副行长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