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巴基斯坦引进南车技术生产的首列货车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巴基斯坦引进南车技术生产的首列货车投入运营

  6月1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铁路工厂,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希克诺希德为采用中国铁路货车制造技术生产的首列敞车出厂剪彩。这标志着中国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实施的CKD技术转让项目又一次在巴国结果。在此之前巴基斯坦采用眉山厂技术生产的150辆集装箱平车已经在当地投入生产运营。

  在剪彩仪式上,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盛赞中国眉山厂铁路货车制造技术实用、可靠,并高度赞扬了眉山厂技术工作人员对巴基斯坦铁路技术装备做出的贡献。

  由眉山车辆厂向巴基斯坦转让铁路货车制造技术,是2003年该厂与巴方签定的1300铁路货车出口合同中的一项,技术转让CKD项目包括敞车、棚车、集装箱平车、守车等四种车型技术转让,并在巴方建厂投产。目前整车出口已经全部完成,眉山车辆厂正加紧进行技术转让和协助巴方生产能力建设。

  今年4月中旬,第一种150辆集装箱平车已经在当地全部生产结束,现在开始进行340辆敞车的CKD技术转让工作。到目前为止,巴方铁路货车制造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已完成敞车25辆,并实现了每天2辆车的生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