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山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6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山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推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山西省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汽车及零部件、能源、材料、光电等领域开展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加强纵深合作的有益探索,对于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借助此次合作机会,依托山西省新型能源和老工业基地的资源,进一步调整国有经济战略布局,为集团公司的下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协议签订后,双方在太原举行了重车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成功重组山西重汽,正式进入重车业务领域。根据项目建设规划,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重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将达到80亿元,主要车型包括自卸车、牵引车、载货车等,项目最终形成年产重车10万辆以上,占有国内重车15%以上的市场份额,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