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与GE公司探讨全面合作并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0

鞍钢与GE公司探讨全面合作并达成共识

  8月16日,鞍钢总经理张晓刚会见了到访的通用电气公司(GE)消费与工业产品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戴伟盛,双方就两企业间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戴伟盛对鞍钢的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承诺GE公司将扩大对鞍钢钢铁产品的采购,同时为鞍钢提供人事、经营战略、技术创新、财务等方面的培训。

  会谈中,张晓刚向戴伟盛介绍了鞍钢的发展概况、国内外钢铁企业发展趋势及鞍钢的发展规划等。张晓刚说,当前,世界钢铁格局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为应对国内外市场竞争和挑战,鞍钢在寻求自己的长大方式的同时,更重要的在寻找如何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员工素质显得尤为重要,鞍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类似GE公司一样的世界优秀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谈到两公司在业务合作时,张晓刚表示,世界顶级企业,其产品必须在海外市场得到认可,尤其是得到世界知名企业的认可,鞍钢产品愿意为世界最优秀的企业提供服务。

  戴伟盛说,通过这次访问,对鞍钢产生了深刻印象,同时还看到了钢铁行业为基础产业提供的有力支撑,使自己对基础产业的未来更加乐观。戴伟盛说,鞍钢与GE公司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样具有悠久的历史,既出产品又出人才。GE公司愿意与鞍钢开展全面合作,非常愿意将自己在并购扩张、业务整合等众多方面积累的经验与鞍钢共同分享。戴伟盛还介绍了GE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对钢材的采购情况,他表示,GE公司将扩大对鞍钢钢铁产品的采购,相信GE与鞍钢的合作领域会越来越宽广。

  会谈中,双方还就两公司间的全面合作达成共识。GE公司将为鞍钢提供领导力开发、人事考核制度、营运战略、加速变革、技术革新、财务、六西格玛等方面的培训。

  成立于1892年的通用电气公司(GE)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在全球一直是科技和创新的领导者,长期位居财富500强前5名。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从医疗造影、电视节目到塑料,GE公司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员工近30万人。优秀的人才战略是拥有百年历史的GE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其领导力人才培养闻名全球,前任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被认为是当时最杰出的商业管理人员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