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与贵州云南签电力需求侧管理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1

南方电网与贵州云南签电力需求侧管理合作备忘录

  为全面落实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8月9日和13日,南方电网公司分别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合作备忘录》。

  在南方电网公司与贵州省政府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双方就加快建立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差别电价政策、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着力抓好重点企业能源审计工作、广泛开展节能宣传与培训活动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双方的工作内容和责任。

  在南方电网公司与云南省政府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明确,云南省政府将采取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措施等多种手段,加快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电网经营企业为实施主体,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和能源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参与、共享收益的电力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配合和支持云南省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长效机制。此外,双方还在发挥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充分利用水电资源;逐步提高配电设备技术标准;大力实施节能示范和推广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