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国贸与太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7

中冶国贸与太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8月20日,在山西省国资委的积极安排下,中冶国贸和太钢(集团)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冶集团过去主要承担包括太钢在内的国家各钢铁企业的设计和建设,现在经过几年的艰苦探索,中冶集团已形成了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房地产和纸业五大主业,因此今后和太钢(集团)公司这样的特大型企业合作,就有了更加宽广的领域,中冶集团作为国家批准的国际资源开发集团,已在包括开发阿根廷的铁矿、印尼、巴新和菲律宾的镍矿,土耳其的铬矿等,做了很有成效的工作,有的已初见效果。作为中冶集团的专业国际贸易公司,中冶国贸也在开发、销售这些资源上迈出很大步伐。中冶国贸在上述国家开发矿产资源的进展及合作方式、供货及销售的方式等,受到太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兴趣。据介绍,太钢是山西省目前最大的国有企业,特别是不锈钢年生产能力达到240至300万吨,是世界最大的不锈钢年生产商,需要大量的不锈钢生产基料(镍铁和铬铁),长期以来太钢和中冶集团的合作就没有间断过。经友好协商,双方将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决定先从炉料供给开始,即从本月起,由中冶国贸供给太钢(集团)公司镍铁,今后长期供货。双方还就更大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合作开发国际资源的初步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