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与德国Deutz集团建立新的合资发动机工厂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7

一汽集团与德国Deutz集团建立新的合资发动机工厂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历经多年的深度合作终结硕果。8月22日,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开业庆典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厂区举行,这标志着作为世界最著名动力品牌之一的道依茨柴油机将以其纯正的德国血统和世界级的产品实力落户中国。中国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虞、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吕德斯、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嘉宾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作为世界发动机产业的奠基者,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在143年的发展历程中,传承严谨、科学的制造传统,坚持最具革命性的科技突破。道依茨公司是沃尔沃、雷诺、阿特拉斯、赛迈等国际众多知名品牌的忠诚战略合作伙伴,始终引领着世界柴油动力的发展潮流。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我国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位居中国制造企业500强首位、世界500强第385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大连柴油机分公司始建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试制、生产车用柴油机的企业之一。历经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一汽解放公司大柴分公司凭借优良的产品性能、持续的技术升级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感动服务,始终站在中国发动机行业的最前端。

  一汽与道依茨公司的合作有着良好的感情基础,1995年,解放卡车就装配了第一台道依茨发动机,2002 年双方又签定了技术转让协议,多年来的愉快合作为现在成立合资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建立,是一汽集团实施“自主发展、开放合作”发展战略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依托对道依茨世界级动力技术的吸收与借鉴,解放自主品牌的产品优势将进一步增强,在其向国际名牌迈进的发展道路上,道依茨动力必将贡献强大而持久的推动力量。合资公司的中德双方高层纷纷表示:依托国际一流的研发制造体系,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将秉持科学、严谨的德国品质基因,引领中国动力产业向欧洲动力标准迈进。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将凭借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世界级的技术标准、世界级的动力工厂、世界级的动力平台、世界级的赢利模式和世界级的市场战略,全面满足国内与国际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引领主流市场的发展趋势。

  在开业典礼仪式上,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与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台发动机的合同,产品将提供给世界著名农机生产商——意大利赛迈道依茨股份公司。道依茨整机产品进军国际市场的帷幕已经拉开。良好的销售开局印证了道依茨产品强大的市场潜力,世界级的企业体系能力必将支撑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创造企业效益、客户价值及社会贡献的共同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