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亚普汽车投资建设印度首家本土塑料油箱供应厂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2007年11月22日,国投控股企业亚普汽车部件公司与印度ZOOM开发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亚普-赞姆汽车系统私人有限公司的签字仪式在文明古国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隆重举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助理刘学义、国投公司有关部门以及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领事陈金城参加会议并讲话。印度ZOOM公司董事长乔德哈里·维贾伊和总裁乔德哈里·曼吉瑞等人出席签字仪式。

  亚普-赞姆汽车系统私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其中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出资255万美元,占股51%,印度ZOOM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45万美元, 占股49%。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建设汽车塑料油箱生产工厂,一期投资1400万美元,建设一条年产25万只轿车塑料油箱生产线,计划在2009年投产。

  亚普汽车部件公司是中国目前汽车油箱行业最大的企业,占有国内50%的轿车塑料油箱市场。为实现成为有自主开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油箱系统供应商的发展目标,亚普公司自2004年即开始探索海外发展之路。2005年,亚普成为中国第一家向印度出口塑料油箱总成的企业;2005年9月,亚普公司向印度ZOOM公司旗下的Zaapl公司提供了油箱技术支持,成为我国第一家向国外输出塑料油箱技术的企业。这次在印度投资建厂,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印度投资建厂的第一家企业。

  印度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潜在的汽车大市场,也是世界汽车产业需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中心,市场刚刚启动且增长迅速,得到了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的青睐,这些厂家通过合资或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在印度正在建立或已经建立汽车生产企业。

  面对快速发展的整车生产,印度塑料油箱市场目前还是空白,提前进入者将拥有时间、价格和把握市场方向的优势。世界级的油箱企业都在跃跃欲试,亚普公司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在前期产品出口、技术合作的基础上,成功进入印度,将拓展亚普公司的海外市场,积累海外发展经验,扩大和世界级整车企业的合作,为亚普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将结束印度没有本土塑料油箱供应商的历史。

  国投公司和ZOOM公司双方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股东优势,通过真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为福特、大众和通用等提供更多、更适用的产品和更完善、更优质的服务,展现中国制造的文化精髓和品牌内涵,为中印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