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唐车公司出口蒙古客车完成首次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日前,由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向蒙古国出口的16辆新型客车,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完成了首次试运行,中国驻蒙大使余洪耀出席了试运行仪式。

  我国铁路运输装备现代化,大大提升了装备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增强了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于2006年11月份成立的唐车公司,在与多个国家的厂商竞争中,以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一举中标了蒙古国在全球范围内招标采购的16辆铁路客车,这批客车包括软卧车、高软车、餐车、发电车、行李车5个品种。

  生产中,公司按照“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精益精品、适用适俗”的方针,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精细制造。针对蒙古铁路路况差、风沙大、气温低且温差大的特点,公司的技术人员在设计过程中重点加强客车的安全性、密封性和耐腐蚀性。客车转向架关键部件——构架、摇枕等采用了特种合金钢,内装选用了特殊防寒材,管路加装了防寒伴热装置,车电配件、阀类、橡胶件和尼龙件等也都采用了耐低温型号。公司还在该批客车的设计、生产中首次推行了UIC(欧洲)标准,确保了出口客车的制造质量。

  这批客车于2007年12月18日制造完工后,经二连浩特换装后运抵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蒙古国交通运输和旅游运输局局长普勒尔苏伦先生对客车的制造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批客车将用于乌兰巴托至北京间的国际联运线路,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游客需求,特别是满足今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运输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