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和西非电力共同体签战略合作备忘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2

  1月11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曾兴亮代表中国水电集团,西非电力共同体主席麦克久代表西非电力共同体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西非电力共同体秘书长迪亚诺先生和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宋东升在见证一栏签字。

  西非电力共同体(WAPP)是由西非经济共同体(简称ECOWAS)的常设机构,由西非14个国家组成,其宗旨在于解决西非地区的能源短缺问题,即通过长期的能源合作、无壁垒的能源输送和增加跨国境电力贸易来形成区域性的电力市场,保证ECOWAS成员国的居民能使用稳定可靠的廉价电力。

  WAPP具有丰富的水电资源,相信集团公司和WAPP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前景。WAPP在访华期间,还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举行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