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投资引入三家战略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5

  8月28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控股的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08年第四次、第五次股东会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上透露,航天投资进行了第二次增资扩股,引入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中兴通讯股份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三家为战略投资者,注册资金由10亿元增加到20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后,航天投资实现了股权结构的多元化,引入了股东多行业、市场化的投资理念,增添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航天投资的整体实力,为今后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作了第一届董事会2008年半年工作报告和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报告,提出了三年发展规划和2015年远景目标,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基础管理制度建设等多项议案。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航天科技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吴艳华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全体董事、监事、股东代表及高管人员。

  马兴瑞仔细了解了航天投资的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对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出了新的课题。马兴瑞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一是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确定了航天投资公司发展定位。增资扩股10亿元,其重要意义在于要从行政化管理模式向市场经营化管理模式转变。航天投资作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重要的专业公司,是这一转变过程中的重要实施载体,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这种转变。二是准确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法人治理结构要按规范化原则进行设计和实施,并且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的特点,形成自身特色,不仅要做好股权投资和财务投资,还要创新模式、输出管理,形成硬实力和软实力,帮助企业发展,做成真正的投资管理公司。三是要实现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关键要靠公司这支经营团队,转变观念,引导价值取向,发挥各方面专业人才的作用。四是要实现航天产业基金的探索性目标,决心和信心不能动摇。航天投资要加强吸收社会资金的能力,真正把投资公司做强做大。

  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三年的发展规划和2015年远景目标中明确提出:从2008年到2010年,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要超过60亿元,孵化成功2家~3家上市公司或年收入超过10亿元的公司,成为国内知名的专业投资公司。到2015年,公司管理资金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年均投资回报率超过20%,孵化成功3家~5家年收入超过50亿元的公司,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专业投资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