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对口技术支持映秀镇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10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与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对口技术支持映秀镇灾后重建工作。

  2008年春节前夕,四川省阿坝州州委书记时俊来与中国建研院院院长王俊进行了会谈。时俊指出,映秀镇灾后重建工作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四川省政府曾明确要求:“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全面推广应用抗震防灾新技术新材料,将映秀镇建成现代防震减灾示范区和现代抗震建筑博物馆”。但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希望作为建筑行业最大综合性研究机构的中国建研院能够给予技术支持。王俊表示,中国建研院作为中央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灾区重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谈结束后,中国建研院立即成立了工作小组,抽调各个方面的专家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和映秀镇等各级领导进行了多次讨论,并对映秀镇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映秀镇灾后重建八个方面的问题,从技术以及管理角度分析了任务关键点,明确了实现目标的主要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得到阿坝州和映秀镇有关领导的肯定。在此基础上,阿坝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研院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建研院作为映秀镇灾后重建技术咨询总顾问,全面负责建设过程中抗震防灾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的监督与管理、重要工程项目的推广使用与展示示范、成果技术总结和国际交流等,并为阿坝州政府构建抗震减灾技术应用与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