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集团与DHL将在深圳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5

  2009年3月24日,中国現代航运业先驱——百年企业招商局集团(香港)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与全球速递及物流行业领导者DHL全球货运物流(以下简称DHL)在香港宣布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內容包括双方将会在今年6月开始,於招商局主导下佔地3.71平方公里的深圳前海湾保稅港內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举行,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树主持仪式。出席仪式的包括招商局集团副总裁孙承铭,招商局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杭天,深圳招商局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世新及其代表以及DHL方面的管理人员。

  招商局与DHL的合作领域將主要集中在海空运的仓储、运输、相关物流服务及国內的卡车货运。“招商局作为百年企业,是领先的公共港口与物流服务商。双方的合作从深圳始,我们将考虑把合作范围扩展到国内其他城市”,DHL全球货运物流北亚太区行行政总裁梁启元表示。

  由招商局负责开发及营运的保稅港集港口作业、物流和加工为一体,並具有口岸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中国目前保稅物流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监管区域。而且在通关方面也为租戶帶带更多方便,港区內尽量简化通关手续,并提高通关效率。

  深圳前海湾保稅港又毗邻港澳市场、靠近珠三角的经济活跃地带,在连接国内以至国际市场上占尽地利有时。因此保稅港无论是对于国内及国际物流业务的发展都带来很多的好处和方便。

  DHL全球货运物流香港、澳门及华南区董事总经理許勤业說:“DHL全球货运物流作为领先的海空运物流服务供应商,今次进驻深圳前海湾保稅港,更能突显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将借助招商局在国內全面的网络,大力拓展內地业务,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的市场领导地位。”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济师餘利明說:“深圳前海湾保稅港是招商局近期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中国政府已经正式把现代物流业作为中国的十大振兴行业之一,這将为招商局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援和资金保障。今次与国际巨头DHL的合作将促进深圳前海湾保稅港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至国际水准。隨著深圳前海湾保稅港正式封关并投入运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海內外企业进驻,港区本身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国內外市场也会进一步扩大。”

  这次合作强强携手,双方的合作重点主要为以下两个业务领域:

  1.  仓储及相关物流业务,包括:多国集拼业务─中国及邻近地区的货物都会集中在保稅港內,集拼后就会安排运往欧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境內/离岸分发中心─货物会在保稅港內逐一拆分、拼裝、标贴等,继而逐一分发,安排运送到国內、外不同的地区。境內供应商库存管理─保稅港內亦有完善的仓库设施,作为DHL系统管理的一部份,以协助厂商管理其客戶的每一批货物。

  2.  运输及相关物流业务,包括在空运、海运、国內卡车运输等,互相交流切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