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参与美国本土AP1000核电站建设获进展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4月27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暨采购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美国绍尔集团公司签署了双方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项协议的签署是继2008年5月22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之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国家核电”积极推动和实施“走出去”的海外发展战略,组织所属单位参与美国本土AP1000核电站建设工作走出了第一步。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核电”与美国绍尔集团公司将在世界范围的核电和能源市场上,在核电设计、项目管理、信息管理系统、设备采购和供货等多个领域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此外,“国家核电”还与美国西屋公司就相关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协议。

  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14台AP1000机组建设意向,由西屋公司和绍尔公司共同组成的西屋联合体已同美国乔治亚电力公司、南卡电力天然气公司以及进步能源佛罗里达公司签署了三个AP1000核电站、共计6台机组的EPC(设计、采购、建造)合同。绍尔公司将在美国AP1000项目中承担工程设计、设备采购、项目管理等工作。

  绍尔集团是一家在能源、化学药品、环保、应急响应系统领域,为政府和私营企业客户提供技术、设计、采购、建造、维护、加工、制造、咨询、设施管理等服务的领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总部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2008以70亿美元的财务年度收入跻身“《财富》500强企业”,在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共约26000名雇员。在《Engineering News-Record》杂志“500强设计企业”中,名列能源行业企业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