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神舟软件携手北航打造虚拟“太空港”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日在京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开端将是一项名为“虚拟太空港”的项目,由前者提供创意需求、必要的经费和条件,后者根据项目创意和需求投入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该项目将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和声光电效果,打造一艘实体“太空飞船”,游客作为“虚拟航天员”进入飞船,切身体验一次完整的太空旅行过程。“虚拟太空港”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之一,或将成为我国航天文化创意产业的标杆。

  神舟软件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展信息与软件服务业的主要载体,也是国家发展民族知识产权自主软件的重点企业。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长期致力于开展虚拟现实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在人才、项目、技术转化、科研成果等方面具有雄厚实力。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产学研结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平等互助”的原则,围绕航天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以虚拟太空港项目为纽带,在发展战略研究、科研课题立项、技术成果应用、产业化融资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