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6月25日上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双方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五矿和航天科工同属于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从80年代起就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天隆20年发展的历程就是很好的证明。双方愿意持续不断地推动天隆集团更快更好的发展,争取早日将天隆集团打造成世界最有竞争力的紧固件企业。双方也希望在天隆20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本着“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探索诸如战略合资、易货贸易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互利共赢,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在科技攻关、设计制造、国际贸易、投资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在装备制造、信息技术以及矿产品贸易、投资及易货贸易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合作项目和合作阶段的需要,考虑进一步加深资本层面的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以加强制造业与国际贸易的优势互补。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金属矿产品综合经营企业,拥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融、物流和房地产等五大业务。2008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额277亿美元,营业收入1809亿元,利润总额71亿元,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业绩考核任务,规模效益创历史新高。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居412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在导弹、武器装备、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矿山机械、特种车、信息化技术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