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与中广核签订推进三代核电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2009年7月31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签订《AP1000及大型先进压水堆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李长印总经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应邀参加了签字仪式后的晚宴。

  孙勤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力发展核电,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发展AP1000非能动压水堆第三代核电技术,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建立自主品牌,实现先进核电技术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造和自主运营,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是代表国家受让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并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中国核电技术品牌的主体。国家能源局支持湖北省发展核电产业,支持地方政府与企业集团进一步推进湖北省核电及核电产业的发展,支持“国家核电”和中广核集团深化合作,推动内陆核电项目和核电技术自主化发展。

  王炳华表示,“国家核电”和中广核集团利用各自的优势,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设计技术、项目建设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第三代先进核电AP1000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应用,有利于推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开发。“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吕华祥、孙汉虹,以及公司办公厅、工程管理部、设备部、计划发展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