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与辽宁朝阳市合作开发矿产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9月9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举行矿产资源开发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决定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朝阳市黄金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

  朝阳市是辽宁省矿产资源大市,黄金和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开发前景十分广阔。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作为国内黄金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唯一的中央企业,在黄金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资金、管理和人才优势。双方本着“着眼长远、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彼此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对加快朝阳市黄金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步伐,做大做强矿产资源产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两年多以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始终牢记努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这一中央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以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黄金这个国家重要的金融战略资源为己任,按照“以金为主,多金属开发并举”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基地建设和地质探矿工作。本次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朝阳市签署合作协议,就是其推进“大基地”战略,实现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