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长安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8日,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率团前往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安汽车集团是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多年来与宝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长安汽车在国内拥有重庆、河北、江苏、江西四大产业基地,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和江铃控股三家合资企业,以及发动机厂、模具厂、设计中心、新能源公司等专业单元。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各品牌产销达到100万辆。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重组中国长安汽车股份公司。中航工业将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重组后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充分汇集、整合、壮大双方的汽车产业资源,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12年,整车销售量将超过260万辆;到2020年,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将达到500万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