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8

  12月16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国机集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对国机集团在出口贸易、国际工程承包、成套设备出口、海外投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并提供“大客户”享有的“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审批保单,优先审批限额,尽量满足限额需求,实行快速理赔机制。协议还规定,将建立双方高层领导定期或不定期会晤制度以促进业务开展。

  中国信保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内惟一从事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主要任务是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截至2009年11月底,中国信保累计支持贸易与投资2758亿美元。此前,中国信保曾于2003年与国机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过去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标志着双方合作又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国机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夯实“三大主业”战略基础,巩固和提高行业领军地位和优势,同时创造更多与中国信保的合作机会。

  中国信保总经理王毅表示,中国信保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央企业集团尤其是大型外向型企业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正是中国信保与国机集团面向未来、全面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有了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国机集团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将会更快、更稳健,海外业务也一定会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中国信保在国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承保领域会进一步拓宽,政策性功能也将发挥的更加充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