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上海铁路局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8

  12月16日上午,宝钢集团公司与上海铁路局在上海铁路局博物馆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这是宝钢首次与铁路运输部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对开启路企合作的新局面具有突破性意义。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戴志浩出席仪式。戴志浩与上海铁路局副局长何元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宝钢和上海铁路局在产、运、销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各层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良好基础。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双方本着“构建路企战略合作,实现路企互利双赢”的精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着重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在保持铁路物流业务稳步增长上,将围绕路企共同做大做强和长远发展的目标,在扩大运量、增加运能和提高效率等方面继续开展持续而深入的合作;在进一步组织好原材料和产成品的运输工作上,将开展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倾力配置运力资源、提高物流服务质量、研究并推进专用铁路运输设施的扩能改造等工作,上海铁路局还将协助并支持宝钢整合优化内部铁路资源;在贸易等经营业务的合作上,将围绕铁路建设项目中各类建材的供料、运贸一体化、铁路废钢铁的回收以及广告、铁路客运票务等项目进行合作。协议签署后,上海铁路局投资管理中心和宝钢股份原料采购中心将作为双方合作代表,就建立并推进战略合作协调沟通机制定期进行会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