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多领域携手中科院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2

  3月11日,国电集团与中科院技术交流会在国电集团本部举办。交流会前,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副总经理高嵩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李静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丁仲礼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朱永芃对李静海、丁仲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电集团实施“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战略及生产经营情况。朱永芃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电集团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有利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加快企业转型,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

  在技术交流会上,高嵩指出,科技创新是国电集团“建设创新型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电集团与中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本着“面向未来、务实合作、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据双方的科技发展战略,在新能源发电、电力低碳环保、发电厂节能减排技术、新型煤化工、储能技术等五个领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术合作。

  李静海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能源领域的研究情况。他说,能源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科院非常重视能源领域的研究。近几年,中科院与国电集团在新能源发电、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电力及相关行业的科学、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