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签署纤维素乙醇技术转让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2

  5月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首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和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开幕式上,中粮集团与美国普度大学、丹麦诺维信公司签署了纤维素乙醇发酵的技术转让合作协议,标志着中粮集团向纤维素乙醇产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粮与中石化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合资建设以玉米秸秆为原料的万吨规模纤维素乙醇示范工厂,诺维信将为该工厂提供酶制剂。

  中粮积极参与了此次中美间的生物燃料盛会。27日,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岳国君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对中美生物燃料产业合作模式和前景的思索与探讨》的演讲,向业界呈现了中粮发展低碳能源的决心和战略思路。

  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和中美先进生物燃料论坛,是中美两国在能源和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合作的重大举措,其目的就是要建立具备广泛共识的可再生能源总量目标和政策体系,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中美双方正式启动了“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相关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