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10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与湖南省政府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航空运输发展。湖南省人民政府徐守盛代省长、陈肇雄副省长,东航集团公司刘绍勇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马须伦总经理以及湖南省直部门、民航局、以及其他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和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湖南省地处我国中部腹地,有着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航空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长沙机场在中部地区率先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增幅在全国机场名列前茅。随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即将建成启用,长沙机场已具备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良好基础,并得到了国家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湖南航空运输产业,助力湖南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东航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双赢”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深化合作内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湖南航空运输事业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东航将加快发展长沙和张家界等地机场航空运输业务,不断增加在湖南的运力投放,扩大运输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并设立长沙机场飞机临时过夜基地。东航在增开国内航线、加密国内航班同时,积极支持湖南国际和地区航空运输业务:力争尽早开通“长沙-上海”空中快线,优化现有“长沙-昆明”空中准快线;除现有长沙-首尔国际航线外,视市场需求积极加密或新开国际航线;积极发展“一票到底、行李直挂”中转业务,全力支持长沙发展经东航上海、昆明枢纽,至欧美、澳洲、日韩、东南亚、南亚,以及港澳台的国际客、货中转业务,进一步拓展湖南省国际航空客运及货运通道。

  东航管理层表示,东航与湖南省政府的合作是东航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为东航在湖南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湖南省政府的服务、支持、引导也将进一步推动东航在湖南航空市场的发展,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促进湖南航空市场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这次合作还是东航与湖南各民航单位、价值链伙伴建立业务对接、提升合作层次的新机遇,整个合作将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出发,一方面拓宽东航的业务发展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另一方面东航积极参与湖南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拉动旅游产业,提高了航空市场的通达能力和市场需求。东航还将利用在航线网络、安全运营、保障服务、业务平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服务于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战略,利用东航以上海为核心的航线网络实现湖南省走向世界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