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东方物探中标国内最大反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7

  4月21日,国内最大反承包项目——苏里格南三维地震采集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标志着法国道达尔公司、长庆油田公司和东方物探公司强强合作,联手进军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

  苏里格南三维地震采集项目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反承包项目,位于鄂尔多斯盆地苏里格南国际合作区。这个项目一期和二期计划部署勘探面积1500平方公里。甲方长庆油田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计划一次性招标,用5年时间分年度实施完成。

  法国道达尔公司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业务涵盖整个石油天然气产业链。此前,长庆油田公司曾与道达尔公司合作开发鄂尔多斯天然气。这次道达尔公司、长庆油田公司和东方物探公司携手,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鄂尔多斯盆地的勘探开发工作。

  这一项目由东方物探所属的长庆物探处承担。长庆物探处是扎根鄂尔多斯盆地服务长庆油田的一支勘探劲旅。近年来,这个处全数字、高密度空间采样等一系列勘探技术,为长庆油田跨越3000万吨实现5000万吨油气当量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此次合作中,东方物探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优良的作业理念将成为项目成功运作的根基。法国道达尔公司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也将成为这一项目优质高效运作的原动力。强强联手将塑造国内反承包项目品牌,促进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