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9

  2011年5月18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全方位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适航审定、客户服务支持体系建设、科学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与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出席签署仪式。

  金壮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制定了公司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建立了“主制造商-供应商”民机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以中国商飞公司为核心,联合中航工业,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民用飞机产业链;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两大型号研制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主制造商核心能力快速提升。他表示,中国民航大学对中国商飞公司、大型客机项目、新支线飞机项目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三年来,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探索符合中国民机产业发展规律的校企合作新路子。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感谢中国商飞公司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给予中国民航大学的鼎力支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双方里程碑式的节点。今后双方将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民航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商飞公司使命重大,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是中国商飞公司的必然选择。他希望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民航大学在现有基础上深入开展合作,为中国早日成为民航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