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哈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9

  5月17日下午,宝钢集团公司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宝钢大厦举行。双方一致表示,这是双方巩固长期合作关系,增强发展后劲的一项战略谋划。双方承诺,要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宫晶堃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哈电集团总经理邹磊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副总经理蒋立诚,哈电集团哈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权,哈锅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德兴等领导,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宝钢股份副总经理王静主持。


  哈电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电力驱动设备研究制造基地和成套设备出口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之一。目前,该集团已形成核电、水电、煤电、气电、风电、船舶动力装置、电气驱动装置、电站交钥匙工程等八大主导产品,是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以独立建造核电主设备的企业。宝钢与哈电集团的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双方互为用户和供应商。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战略合作,追求共赢;共同研发,优势融合;互惠互利,保障及时;信息通畅,沟通便捷;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紧密协作机制,在技术协作、经贸合作、企业内部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和更大范围的合作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各自的综合竞争力。


  宫晶堃在致辞时说,哈电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宝钢的大力支持。宝钢在钢铁业界有着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是中央企业的一面旗帜,也是哈电学习的榜样。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徐乐江在致辞中表示,宝钢和哈电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共同期盼和努力的成果。同为中央企业,双方都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共同使命。此次强强携手,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在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和加深合作,合力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头作用,携手开拓国内外市场,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