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7

  2011年6月3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平等、诚信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利益共享的全面合作关系,在产业发展、金融服务、飞机租赁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钢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李礼辉、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中银航空租赁董事长张燕玲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庆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于促进民机产业和金融业的深度融合与合作共赢,加快国家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资金是民机产业的“血液”,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就不能形成强大的民机产业。双方通过在资本运作、金融服务等领域加深战略合作,必将为我国战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银企合作的新路子,为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实现项目成功和商业成功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肖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开辟双方合作的广阔天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多元化、国际化的平台,特别是中银航空租赁公司的专业优势,为中国商飞公司提供优质、综合的金融服务,助力国产大型客机走向国际市场,为推动民族航空工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