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1

  6月20日下午,南航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总金额达600亿元的《“十二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这是国家开发银行与南航集团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南航集团的航线网络优势,在战略规划、咨询顾问、产业体系构建、品牌打造、投融资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本次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600亿元,一是用于南航飞机抵押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贷款融资;二是用于南航飞机及相关设备租赁、并购重组等其他金融服务;三是用于为南航集团提供综合融资工具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自1999年开始就与南航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体制优势和业绩优势,不断加大对南航集团的支持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创新业务品种,为其提供飞机购置贷款、营运资金贷款等多种融资支持,现已成为南航集团主要融资银行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