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2

  6月17日,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签署了关于促进在煤与生物质利用的研究与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煤、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进行合作。

  科廷大学位于西澳首府珀斯市,是一所综合性的科技大学,该校在矿业及能源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2006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澳时曾到该校参观。该校燃料与能源学院主要从事煤、天热气及生物质等能源利用的开发研究,拥有先进的实验装置及多项国际先进的创新成果,并与国际上该领域著名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合作还包括互派访问学者、信息交流、基金申报、咨询服务、论文发表及专利申请等方面。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与科廷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澳能源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为华电集团在煤、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的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