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加强与巴西电力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信息和电网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这是继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在推动两国电力能源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双方未来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并分享双方在超高压/特高压电网运行、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发电及电网协调机制、新能源接入电网和智能电网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负责协调和控制巴西国家互联电力系统中的发电设施及电力输送,目前正在配合巴西政府制定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电网升级计划。中巴两国能源分布和消费的地域特征相似,能源中心远离消费中心,在电力发展方面都面临着相似的挑战。两国在远距离、高电压、大容量输电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且均致力于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