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与圆通速递在10城市开展空运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3

  9月9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了总部合作协议。双方协议从9月份开始,在国内十个城市站点开展国内空运业务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向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

  在合作初期,南航与圆通速递将在杭州、北京、长沙、上海、广州、厦门、海口、武汉、西安、深圳等十个站点开展合作。圆通速递将南航列为首选承运人,在以上十个城市把货物优先交予南航承运。同时,南航也将为圆通速递优先提供货运舱位及服务。

  在南航拥有自营货站的广州、深圳、海口、长沙、武汉等五个合作点,双方还将寻求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此外,随着圆通速递在国内多个转运中心的改制,双方将进一步增加合作站点,拓展业务合作范畴。

  南航此次以“总部合作”模式与圆通速递开展合作,合作事宜由双方总部直接洽谈、确定并签订合作协议,最后由双方合作站点执行及推进。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均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双方的竞争力。

  近年来,南航在“总部合作”模式下,积极寻求与全球性、全国性客户的合作,以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圆通速递是国内大型民营快递品牌企业,特别是在快递业务、服务网点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有力助推双方的发展。”南航副总经理何宗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圆通速递成立于2000年5月,主营包裹快递业务,服务网点覆盖国内1200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中国快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目前圆通速递90%的货物为国内快件,其中大部分通过航空运输。此次,南航与圆通速递“牵手”,在提升双方竞争实力的同时,无疑也将对国内快递市场产生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