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气象局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1

  11月28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气象局战略合作座谈会在中国气象局科技大楼多功能厅举行。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党组成员、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主持。

  此次座谈会召开,旨在落实今年7月12日在宜昌签署的《中国气象局与中国三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合作共建工作,明确2012—2015年合作重点,促进双方战略合作高效有序开展。

  在座谈会上,陈飞、郑国光在听取湖北气象局局长崔讲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与中国三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分别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问题发表重要意见。

  陈飞说,我们要运行好三峡枢纽工程,必须认真总结运行经验,坚持“两个转变”,一是从被动发挥作用向主动发挥作用转变,二是由承担重点任务向发挥综合功能转变。要树立全流域时空观,密切关注长江流域180万平方公里的气候变化和水情、雨情变化,注重水文气象数据运用,发挥好气象服务工作的作用,让三峡工程更好地服务于长江流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希望中国气象局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强长江流域气象中心现代化能力建设,重点加强适应三峡工程运行的雨情、水文、气象研究,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水平,为企业的战略发展与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郑国光说,中国气象局与中国三峡集团的合作开始于葛洲坝工程时期。近年来,根据三峡大坝建设与运行的需要,双方合作范围逐步扩大。特别是三峡集团提出的清洁能源集团发展的战略目标,又为进一步深化与气象部门的合作领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与三峡集团公司的合作,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积极支持和配合三峡集团公司的发展。自今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后,深化合作工作进展良好。完全同意本次会议提出的2012年—2015年双方合作建议,希望中国气象局各有关单位要把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作为保障三峡集团实现光荣使命和愿景目标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在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希望长江流域气象中心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全力以赴地为三峡工程安全运行和三峡集团清洁能源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