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与鞍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0

  2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鞍山市人民政府在宁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友好协商”的原则,紧密开展对接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中国五矿将大力推进陈台沟铁矿及配套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积极参与鞍山市旧城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系列房地产开发项目,并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和业务组合特点,积极推动所属企业融入到鞍山发展的大格局中,加深与鞍山市企业的全面合作。

  鞍山市政府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对项目审批、市场准入、土地征用、税收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支持中国五矿积极参与鞍山市铁矿资源勘探与开发,支持中国五矿围绕自身矿业开发产业链,积极参与鞍山市矿业开发、地质勘探和科研设计企事业单位及鞍山市其它领域相关国企的改制重组。

  中国五矿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并多次跻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行列。鞍山市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基地,有着雄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2012年1月,中国五矿与辽宁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五矿与辽宁省的战略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对加快推进鞍山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有着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