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北方水泥与黑龙江北疆集团成功联姻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7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方水泥有限公司(下称北方水泥)与黑龙江北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疆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北疆集团将旗下水泥板块8户企业80%股权转让给北方水泥,此举标志着北方水泥在黑龙江市场的话语权进一步巩固提升。

  北疆集团为齐齐哈尔市的龙头企业,旗下主营业务水泥规模在当地位居第一。北疆集团水泥业务主要分布在齐齐哈尔市及所辖各大区县,产业布局相对合理,市场控制力较强。北方水泥重组北疆集团所属水泥产业,将可实现在黑龙江中部、东北部、东南部区域以及吉林西部区域的连片发展,对进一步扩大黑龙江核心利润区、提升北方水泥在黑龙江区域的盈利水平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