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福建能源湄洲湾港电公司与莆田市政府签订建设投资协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1

  5月29日,神华福建能源公司所属的湄洲湾港电公司与莆田市人民政府签订《神华(莆田)湄洲湾港电一体化项目建设投资协议》。
 

  神华湄洲湾港电一体化项目是福建省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重要项目,将充分发挥神华集团煤、电、路、航一体化的整体资源优势,依托湄洲湾港东吴港区较好的建港条件和区位优势,规划建设成为年中转能力3500万吨的大型煤炭储备中转基地,同步建设4×1000MW等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一期电厂工程建设2×1000MW机组,配套建设15万吨级煤炭专用卸船码头;一期储煤基地工程建设为年中转能力1000万吨,煤场堆存能力100万吨的煤炭储备中转基地。项目建成后,对于保证莆田市、福建省乃至海西地区的能源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此次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是福建能源公司与莆田市加强长期紧密合作的重要标志,对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对构建湄洲湾临港产业群、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发展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